我就是何许人也

去去重去去,来时是来时

【泗源】A two-way journey

看文前提醒:


①全文3.5k字,一发完,以张真源的视角写的,也就是第一视角“我”来写的,介意者误入


②本文内容纯属胡编乱造,请勿上升蒸煮,本文灵感来源于我哥哥的日记


③有错别字,还劳烦各位多多包涵



正文:

冥冥中的双向奔赴

A tow-way journey




(1)我有一个喜欢的人,他叫陈泗旭

我叫张真源,是一个平平无奇的高二学生。

成绩还算可以,家庭和平幸福,长相不算难看,甚至别有几分魅力。

咳咳咳,跑题了,故事的开始,发生在初三盛夏的一个午后。

我对夏天的感觉,是矛盾的。

我讨厌夏天,是因为在夏天,热的不像话;但同时我喜欢夏天,是因为我在夏天,遇见了一个让我永生难忘的人。




初三的学业挺忙的,每天做试卷,订正试卷,特别累。

我的数学不行,但是我有一个后桌,他简直就是很多人羡慕的对象。

他叫陈泗旭,成绩年级第一,长相帅的一批,家庭背景牛逼的厉害。

就是这样,如此完美优秀的他,受到了很多很多人的欢迎,特别是小姑娘!!!




“喂,你哪题不会啊?”

陈泗旭戳了戳我的后背,原本看着卷子已经昏昏欲睡的我,突然惊醒,猛地往后看。


“别戳我。”

我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吊儿郎当的样子。


“哦。”

陈泗旭突然露出一个微笑,就那一个微笑,我刻骨铭心了整整十几年。




好像从那一个午后开始,我对陈泗旭的感情有了很大的变化。

我常常一个人坐在位置上发呆,手撑着下巴看向远处。

我一个大男人,竟然会喜欢上另一个大男人?!简直是奇怪啊!!!

不过后来想想,喜欢一个人本就挺奇怪的,没有任何原因,一瞬间就可以喜欢上。




“陈泗旭,我们以后………还是离远点吧。”这是整个初三的后半年,我对陈泗旭说的最后一句话。


“哦。”

陈泗旭没有什么反应,只是原本勾起的嘴角瞬间拉了下来。


他好像一直都这么阴晴不定。




(2)我们重逢于即将来到的盛夏末

中考,我超常发挥,成绩不错,进入了我一直以来的梦想高中,“市重点高中”。

其实,我挺想问问陈泗旭去了哪个高中的,不过既然说了离远点,那就真的离远点吧,毕竟我和他,已经不太合适勾肩搭背了。




去高中报道的时候,盛夏即将进入尾声。

我被分到了重点班,而在分班名单上,我的名字上面竟然是陈泗旭!

我盯着这个名字看了很久,久到陈泗旭什么时候来到了我的身后,我都不知道。




“同学,你看好了吗?”

陈泗旭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过神转身。


“陈,陈泗旭?”

我有点惊喜,同时心情复杂。


“昂,是我。”

陈泗旭好像有点心不在蔫。




我们彼此无言,尴尬的对视了一眼,我朝他笑了笑,而后匆忙离开。

我是真的没有想到,昔日关系那么好的兄弟,竟然真的会变成如今这个样子。

说到底,还是我自己的问题。

我无奈的笑笑,是自嘲吧,也是苦笑。



(3)我和他彼此都心照不宣

我的高中生活,在那个即将来临的盛夏末开始了。

原以为会平平淡淡的,没想到是轰轰烈烈。

我身高挺高的,陈泗旭也是,或许正是因为如此,老师才会让我们坐在一起。




“没想到,初中没做成同桌,到了高中就成了。”陈泗旭放下书包,把一本语文书扔在课桌上,看了我一眼。


“………”

我动了动嘴,可是实在不知道这种气氛,我该说点什么。


陈泗旭见我没有回答,他“啧”了一声,就坐下了,然后就直接趴在桌子上睡觉了。




我微微撇过头去看他,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我们或许是有未来的。

但很快,这个想法,就被我挥走了。

往后的日子,我和陈泗旭两个人彼此都心照不宣,有事就说,无事就自顾自。

我们之间似乎已经形成了某种默契,如果我不想说,他也不会逼我说。



(4)你是不是喜欢我,张真源?

就这样平静的过了一天又一天,直到高二文理分科的那一刻。

我理科不好,但是我文科可以。

我看着那张文理分科表,手不自觉的握紧了点,说实在的,我很想继续和陈泗旭在一个班级,但是………

我太了解他了,他理科太好了,对于他这种人来说,选理科可比选文科强的多。




“陈泗旭。”

我轻声喊他,声音低到可以忽略不计。


“怎么了?”

他竟然听到了,耳朵那么好的吗?


我沉默了半晌,伸手指了指他桌上的那张文理分科表。

“陈泗旭,你选理科吗?”


陈泗旭认真的看着我,半分钟过后,他捋了捋额前的头发,满不在乎。

“嗯,应该吧。”


“哦。”

我有点失望的回答,收回手指的那一瞬间,却被他回握住。




现在是下午,大家都在休息,这么安静的环境下,我清晰的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

我不敢去看陈泗旭的眼睛。

“你是不是喜欢我,张真源?”

我听见他带着调侃的语气,问了我一句。


“你有病啊?我一个大男人怎么可能会喜欢你?”我口是心非的急于掩盖事实。


陈泗旭没有回答,过了会儿,他松开了我的手指,笑道。

“也是,不过呢,有的时候男生也是会喜欢上男生的。”


他的那句话,我记了很久,虽然不知道他说这句话具体的含义,但是我想,或许在那个时候,他是真的知道些什么吧。



(5)同学录上没来得及说出口的喜欢

高考没有中考发挥的好,或许是因为心事太多,导致心不静。

高二文理分科那年,最终他还是去了理科班,而我选择了文科班。

其实,我一直觉得,我们两个就像永远不会相交的平行线;又或许是已经相交过了,随后再次渐行渐远。




话说回来,我的高考成绩也没有那么糟糕,成绩还是够看的。

妈妈想让我去当兵,但我还是选择了我从小就喜欢的行业,心理学。

不知道陈泗旭那家伙去了哪个大学,不知道他会选择什么样的行业。




我写完今日份的日记,看了看手表,时间已经不早了,明天就要去学校报道了。

但是窗外的灯光还是一如既往的亮。

夜晚的上海真的很热闹,我怔怔的愣了会儿,随即翻来抽屉拿出那份同学录。

其实陈泗旭也给了我一张,但是我写完了,没有给他。




“我喜欢你”

我看着同学录上,最后写下的那句话,不由得叹了口气,其实到最后,我还是怂了。

这份喜欢,最终留在了同学录上,没来得及说出口,便永远的尘封了。

有人说过,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我觉得吧,这样也挺好的,像陈泗旭这样的人,优秀到让人自愧不如。

以后,能和他在一起的,一定也很优秀。

至少不会是我这种人。



(6)有人说,两人的缘份是注定的

我和陈泗旭再见的时候,已经是我大学毕业读完研的一年后了。

我没有想到,陈泗旭竟然成为了一名刑警,我和他是在他们市局重逢的。

他的变化太大了,我都不太敢认,就这样安静的看着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还是他先喊了我一句,他说。


“张真源,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陈泗旭。”

我露出了一个久违的微笑,回复。




有人说,两人的缘份是注定的。

看样子,好像确实是这样,我们兜兜转转这么久,似乎一直都在分别,然后重逢。

“张真源,你瘦了。”

我们站在天台上吹风,我突然听见他说。


“你也是。”

我转过头,盯着他消瘦的脸颊。


他看了我会儿,然后从口袋里掏出几颗水果糖递给我。

“来,补充点糖分。”


我接过,剥开糖纸,把糖含进嘴里。

“谢谢。”

我抿着那颗糖果,那颗橙子味的糖果。


“这么多年不见,我们生疏了?就一颗糖而已,还说谢谢啊?”

他什么都变了,唯独那个笑容没有变。

还是我印象当中的璀然一笑,第一次看是惊艳,第二次看就是沦陷。



(7)冥冥之中,喜欢都是双向的

陈泗旭是队长,特别忙,我身为犯罪心理学的研究者,偶尔会帮助他们一点。

他们的工作特别危险,但陈泗旭就好像特别不怕死,我经常会纳闷,他高考的成绩那么好,为什么要当警察呢?

后来我问他,他是这么回答我的。


“曾经,我想保护一个人;后来,我想保护所有人。”


他的话,似乎每一句都很有道理。

虽然听不太懂,但我记得很深很牢。




我对于陈泗旭的喜欢,一直都埋藏在内心最深处,好像窥不见天光。

很多次,我都想着,我一个大老爷们儿,喜欢就直接说呗,磨磨唧唧的。

但是我不敢,我怕说了以后,我们连最普通的朋友关系都做不了。

那一段时间我真的很纠结,但我没有想到,表白这种事情,竟然被他抢了先。




他是在天台上向我表白的。

我记得很清楚,那天没有风,但也没有太阳,就很平静,没有一点波澜。

那段时间他刚结案,一连几天没有睡好了,疲惫的很,眼底下是一片青色。

“陈泗旭,很累吧?”

我打破平静,问了他一句。


他听见后,笑了笑,闭上了眼睛。

“还可以,如果可以第一时间破案,这点累也不算什么的。”


他说完后,我们之间再次陷入了沉默。


“张真源,你有喜欢的人吗?”

我已经神游天外了,措不及防的听到了这么一个问题,被吓了一跳。


“啊………啊?咳咳咳………”


“你这什么反应,是有还是没有?”


“没,没有………”


“哦,那好,那我抢个先。”


我还没有反应过来“抢个先”是什么意思,就再次听到他说。

“张真源,我喜欢你,很久了,愿意和我谈个恋爱吗?”



(8)从前和未来,都有你在

我被他的一番告白,震惊了很久很久。

随即转过头去看他。

“你别开玩笑了,陈泗旭。”


“你觉得我是在开玩笑?”

陈泗旭好像有点生气了,他冷笑一声。


我咽下口水,舔了舔干涩的嘴唇。

“不是吗?”

我低下头,他的眼睛太凌厉了。


“行,那我就实际行动一下吧。”

他说完,还未等我再次反应过来,就吻落在了我的唇上。


那一刻,我才真正意识到,原来我不是在单恋,从前和未来,都有你在。

“陈泗旭,我也喜欢你啊,很久了。”

                                        ————全文完













































评论(13)

热度(2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